留学生丢失钱包 延安人捡到归还

发布于:2019-12-12 09:40   来源:延安日报社   作者:叶四青

“延安人真好!”12月8日下午6点,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默罕默德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警务室工作人员手上,感谢该校两位教师拾金不昧的举动。

“麻烦帮帮我们,看能不能找到这个人的联系方式?”12月6日下午,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刘金锋和贺建娜两位老师在学院家属区大门口捡到一个钱包。他们查看后发现,里面的证件属于一名外国友人。在原地等待了几分钟后,他们没等到失主,于是来到学院宣传平台寻求帮助。

默罕默德在警务室清点钱包内的物品

“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学生证、驾照、车票,还有现金若干。”刘金锋和贺建娜从学生证上得知,这位留学生是巴基斯坦籍湖北中医药大学的研究生默罕默德。

“有学生证,就能联系学校找到本人了。”学院宣传部工作人员迅速联系到了湖北中医药大学,辗转和默罕默德本人取得了联系。

原来,默罕默德近期正在延安某培训机构担任实习外教,当天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上完课后,不小心把钱包掉了,回到宿舍后发现钱包丢了,当时心里很着急,觉得那么多的证件弄丢了,后续补办一定很麻烦。

默罕默德说:“当湖北中医药大学打来电话告诉我钱包找到了时,我感觉太不可思议了,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的人真好,延安人真好!”

在学院警务室工作人员的见证下,钱包交回到默罕默德手中。默罕默德通过警务室民警向帮助自己的人转达了谢意,并送上一面锦旗。默罕默德说,在得知钱包找到后,他第一时间找人做了这面锦旗,想着拿回钱包的时候,用这面锦旗表达谢意。12月的延安寒气逼人,但爱心却让这个城市暖了起来。人心既温暖着异国他乡的游子,也温暖着所有的延安人。

责任编辑:刘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