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00册图书惠及两所乡村学校

发布于:2019-12-17 10:11   来源:延安日报社   作者:肖金雄

“捐赠的是图书,孕育的是希望,支援的是学校,燃起的是梦想,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将来回报社会,成为祖国的栋梁。”12月3日,子长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勇在子长县瓦窑堡芽坪小学举行的中慈爱心图书室捐赠仪式上勉励学生。

芽坪小学捐赠图书

当日,中慈爱心图书室分别落户子长县瓦窑堡镇芽坪小学和宝塔区青化砭中学,延安市慈善协会荣誉专员刘春玉代表捐助方向两所学校各捐赠新图书3700册,每校捐赠图书价值10万元。两所乡村学校的师生纷纷表示,中慈爱心图书室落户学校,给他们送来一场及时雨,缓解了学校课外读物长期缺乏的困境,为孩子们打开了更多了解世界的窗口。

青化砭中学捐赠

据悉,中慈爱心图书室项目由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会员、香港爱心人士张倩玉女士发起,项目内容为向缺少图书的学校配置3700册价值10万元的新图书,图书种类包括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国学、历史、地理、文学等。截至2019年6月底,张倩玉女士已向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00个县区的3000多个中小学校、福利院无偿捐赠图书1100多万册,价值3亿元,惠及学生200多万人。2016年底,中慈爱心图书室项目开始在我市实施,截至今年12月,该项目已在全市11个县区的18所学校和4所敬老院落户,共建立中慈爱心图书室22个,捐赠图书81400册,总价值220万元。

责任编辑:刘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