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到基层 百姓生活乐融融

发布于:2020-01-15 17:00   来源:延安日报社   作者:延媛

金猪摇尾辞旧岁,玉鼠探头迎新春。1月14日,由延安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延安市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延安歌舞剧团、延安市戏剧家协会、宝塔区文联、甘谷驿镇政府承办的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走进宝塔区甘谷驿镇,为当地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年货”。

演出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曲高亢激昂的男声独唱《东方红》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随后,戏曲表演《变脸》、朗诵《果业人您让我感动》、戏曲清唱《智取威虎山》、器乐组合《一生所爱》、女声独唱《祖国您好》《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纷纷登台亮相,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文化文艺小分队的书法爱好者们也纷纷挥毫泼墨,现场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将一副副寓意美好的春联和各种笔体的福字献给群众。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全靠党的好政策,感觉年味更浓了,幸福感更强了,希望以后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文化惠民活动。”特意赶来观看演出的甘谷驿镇代家沟村村民李延秀说。

据了解,此次惠民演出旨在引导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刘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