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迎春”文化志愿者九人画展开展

发布于:2020-01-16 09:34   来源:延安日报社   作者:思博海

1月15日上午,延安市举办“百花迎春”文化志愿者九人画展开幕式,延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柯昌万出席并讲话。

柯昌万说,近年来,延安文艺志愿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以人民为中心,根扎泥土,情系基层,开展了大量文艺志愿活动,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抒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让文化艺术与志愿服务惠及千家万户。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希望全市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在服务群众中凝聚群众、引领群众,为延安转型发展、追赶超越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据了解,延安文化志愿者服务总队美术分队成立于2016年6月,三年多来,书画志愿者们下农村、进社区、走校园、访军营,举办各种形式的文化惠民活动40多场次,服务人群上千人次。

本次画展共展出该分队霍向鹏、李志忠、杨晨曦、赵东方、王秦煜、马东红、李师龙、郭勇、刘学智等9名志愿者新创画作92幅,其中油画23幅、国画69幅。

责任编辑:刘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