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华:当好“云”端服务员
发布于:2020-03-05 12:15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刘印 张雅洁

这个春节,延安市委网信办网络信息科科长刘振华比往常更加忙碌:筹备上线“延安市新冠肺炎防护信息传播平台”,对接中央及省、市级媒体平台开设“防控新冠肺炎 延安在行动”专题专栏,与13个区县网信部门联动配合工作……这些天来,刘振华每天要接上几十个电话,经常深夜回到家后,看一眼熟睡的孩子,又打开电脑,继续工作。

“群众在哪儿,宣传工作就应该做到哪儿。”作为网信工作者,刘振华深知,能否将权威、准确的信息及时快速有效地传播出去,直接关系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成效。

为了制作更多接地气的原创内容,刘振华不仅自己动手,还动员同事一同学习和运用编辑软件。海报、H5、短视频……很快,一批样式新颖、创意独特的防疫宣传产品就出现在延安人的“朋友圈”,快板、说书、剪纸等延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也被融入防疫宣传,收到了非常好的传播效果。

疫情期间需要尽量避免人员集聚。刘振华一直在琢磨:如何为群众提供一个线上购买防护物资的窗口。

刘振华偶然得知,某企业正在做口罩等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信息查询、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同程查询、新冠肺炎防护能力知识问答等相关系统。他赶紧联系对接,并争取到免费供延安地区群众使用的权限。这样一来,一线物资急需者采购相关物资方便多了,疫情的传播风险也进一步降低。

在延安,还有众多像刘振华这样的宣传工作者在自己的岗位上“同时间赛跑”,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

责任编辑:刘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