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交警部门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发布于:2020-03-16 14:36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3月5日,延安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在辖区内开展了机动车违法停车整治,对违停车辆进行了贴单和拖移,当天共处罚251辆违停车辆。这一行动有效提升了道路通行效率,净化了交通环境。

交警在拖移违停车辆

  交警在拖移违停车辆

  延安市交警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返程返岗、复工复产,人流车流物流明显增多,道路交通安全压力逐渐增加,交警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了道路隐患排查、客货运车辆运输安全检查,对疲劳驾驶、超速、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打击。同时,与交通运输部门加强了协作配合,采取了信息共享和源头监管的措施,依托企业动态监控平台及时纠正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交警部门改进了管理方式,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应急运输车辆优先通行、24小时无障碍通行,为疫情物资运输、生产生活、农用物资保障车辆通行保驾护航。并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和短信信息等平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出行的交通安全知识、疫情防控知识及最新疫情防控通行规定,为群众出行提供参考和便利。

责任编辑:刘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