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占海在城区调研时强调

夯实责任 强化措施 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取得新进展
发布于:2020-06-11 09:39   来源:延安日报   

6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调研城区重点项目建设、水污染防治和人防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取得新进展。市委常委、宝塔区委书记刘景堂,副市长、公安局长袁家富参加相关调研。

薛占海首先来到陕甘宁边区政府保安处旧址革命纪念馆,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划方案,现场研究解决具体问题。他指出,国家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安处旧址革命纪念馆和育才小学改扩建项目建设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明确任务分工,加强沟通协作,同步开展招标、审批、清场等各项前期工作,确保按期建成投用。要加强专家论证,结合周边地形特点,进一步完善建设规划方案,力求建筑与城市风貌相一致。

在实地查看了解延安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一期管理运行和二期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后,薛占海要求,要优化项目规划设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引进推广污水处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切实提高污水处理能力;要精打细算过“紧日子”,大力推行小型多点的污水处理模式,加强中水循环利用,不断提高水资源综合效益。在第二人民医院迁建选址现场,他要求要抢抓国家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机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不断完善规划设计,切实加快建设进度。

在调研人防061基地运行情况后,薛占海强调,要坚持平战结合、军民融合,积极拓展人防基地功能,大力推进信息互联互通,主动融合应急管理、防火防汛、武警部队、预备役和退伍军人信息平台管理系统,实现资源军地共建共享,不断提升协同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