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占海在研究推进自然保护地和生态红线划定调整优化工作时强调

把准方向 科学评估 合理调整 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调整优化工作任务
发布于:2020-07-07 09:59   来源:延安日报   

7月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自然保护地和生态红线划定调整优化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准方向、科学评估、合理调整,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自然保护地和生态红线划定调整优化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矿玲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军主持会议。

薛占海指出,自然保护地和生态红线划定调整优化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自然保护地和生态红线划定调整优化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树立长远眼光、强化战略思维,按照既有利于保护又有利于发展的原则,统筹考虑生态、生产、生活空间,加快推进调整优化工作,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最大化。他要求,要科学严谨论证,合理有序适度整合优化,稳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实冲突,涉及村庄、基本农田、矿业权等具体问题避免“一刀切”退出,确保自然保护地生态空间和边界科学合理有效保护。他强调,要夯实县区“一把手”责任和市级部门统筹协调责任,认真吃透中央精神,精准把握政策要求,尊重历史、面对现实,处理好保护与发展、历史与现实的关系,以对历史和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大政策协调争取力度,确保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孙矿玲、刘晓军分别就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生态红线评估调整讲了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