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占海主持召开防汛抗旱专题会议
发布于:2020-07-08 09:30   来源:延安日报   

7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长薛占海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旱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主汛期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确保安全平稳度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薛占海对我市下一阶段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防汛隐患排查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隐患排查整治,重点要加强山洪地质灾害、库坝安全、城市内涝隐患排查,逐一落实整改责任人,及时消除各类问题隐患。二是加强督查检查。市防汛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抽调水务、应急、自然资源等防汛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对前期检查出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暗访,督促各级及有关部门加快落实隐患问题整改。三是加强应急预案宣传演练。要加大防汛宣传力度,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强防汛知识宣传,加大防汛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出现险情,抢险队伍能切实发挥作用,保证受威胁群众及时有效有序撤离。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各级防汛部门要充实值班力量,严格执行24小时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脱岗现象发生,确保雨水汛情信息及时准确传递。气象部门要加强灾害性天气的预测预报,及时会商研判,延长预测的精准度和时效性。教育部门要明确告知学生家长,暑假期间管护好自己的孩子,不要在主要河道、库坝、池塘等涉水区域玩耍,坚决杜绝溺水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