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热电厂“节”尽所“能”增强降耗意识
发布于:2020-07-29 11:17      作者:张鹏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7月3日,延安热电厂组织进行了“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节能降耗的意义,增强节能降耗意识。

活动现场,该厂通过摆放宣传展台、发放宣传册、悬挂宣传横幅、签名活动、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进行集中宣传,全面营造节能降碳氛围。活动负责人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节能低碳绿色生活理念及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节能“小妙招”,在该厂上下营造职工广泛参与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同时,组织生产部门及班组对《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办法》《节能技术监督实施细则》等制度进行了学习,并对办公楼和厂外综合楼非生产用能进行检查,降低非生产耗能和外购电量。

此外,开展生产现场影响机组能耗的隐患排查,重点进行阀门内漏和保温超温检查,督促检修部门限期整改,提高机组经济性,真正做到把节能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文/张鹏飞)


责任编辑:吕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