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启动“红色故事宣讲进基层”系列网络公益活动
发布于:2020-09-16 11:03   来源:陕西网   作者:张龙

陕西网讯(记者  张龙)由延安市委网信办、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新闻纪念馆主办的“弘扬延安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红色故事宣讲进基层系列网络公益活动”首站于9月15日在甘泉县举行。

11

延安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许静荣主持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延安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许静荣称,此次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力发展网络公益重要精神,进一步传承延安厚重的革命历史文化和独特的黄土风情文化。她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网络公益工程各项任务,共同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为奋力谱写延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舆论环境。

22

甘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秀芬致辞

甘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秀芬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不断丰富着公益事业的理念、改变着公益事业的形态、拓展着公益事业的领域,开启了“事事皆公益,人人可参与”的网络公益新时代。网络公益作为互联网时代公益事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形态、新力量,已经成为促进经济新常态、汇聚社会正能量、树立社会新风尚的重要力量。

33

延安革命纪念馆副馆长杜梅讲话

延安革命纪念馆副馆长杜梅指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作为延安文博人不仅肩负着传承红色基因的历史使命,更承担着发扬延安精神的时代责任,延安革命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积极探索创新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教育、实践教育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当年延安的火热生活,赞颂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努力把伟大的延安精神传播到长城内外、大江南北。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新闻纪念馆及甘泉县演职人员为现场观众带来红色故事宣讲及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此次活动采用全程网络直播的形式,进一步扩大了宣传效应和受众群体,取得了良好效果。

44

55

舞蹈《东方红》

66

宣讲《蓝天忠魂》

77

唢呐独奏《中央红军到陕北》

88

宣讲《特殊的战士》

99

独唱《长征组歌-过雪山草地》

00

歌伴舞《不忘初心》

111

宣讲《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

222

秧歌剧《兄妹开荒》 

333

独唱《甘泉是个好地方》

444

舞蹈《拥军秧歌》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