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延安市应急管理实务培训班开班
发布于:2020-09-16 17:21   来源:延安日报   

9月15日,2020年我市应急管理实务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矿玲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孙矿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给应急管理工作作出科学定位:“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外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发展成果,共同开创我市应急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孙矿玲强调,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和应急管理部干部要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责任感,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重托。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立足于控大风险、治大隐患、防大事故,坚持源头防、过程控、认真查、精准治、严厉打,突出事故预防为主、风险管控为先、治理隐患为重、应急救援为要,有效排查风险、排除隐患、排解难题。要主动预估风险、预防意外、预知变化,打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主动战。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问题、重大民生问题,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真正解决一批难点堵点问题,努力破解不适应新时代安全发展的问题制约,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为《应急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体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与救援》等。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