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新增18家省级节水型单位和小区
发布于:2020-09-17 09:53   来源:延安日报   

9月15日,记者从市城市节水办获悉,今年我市新增了18家省级节水型单位和小区。

据了解,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联合发布公告,公布了2020年度省级节水型单位和居民小区名单。其中,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延安分校、延安新区第一中学等7个单位获得省级节水型单位称号,嘉丰上城小区、朗润居小区等11个居民小区获得省级节水型小区称号。这些单位和小区在节水管理制度的落实、节水器具的改造、宣传形式的多样性等方面,均严格对照国家级节水型城市标准执行,节水成效显著,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节水工作,并把节水型单位和小区创建作为推动城市节水管理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强力推动,不断增强全社会的节水意识,全面提升节水管理水平,更加有效地开发、利用和保护水资源。目前,全市节水型企业覆盖率达30.10%,节水型单位覆盖率达15.77%,节水型居民小区覆盖率达12.77%。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