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荣在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为了群众依靠群众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于:2020-09-22 09:39   来源:延安日报   

9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在城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延安精神,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和实绩实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委常委、宝塔区委书记刘景堂参加有关调研。

徐新荣来到新区农产品批发市场、东盛农贸市场及周边的延运小区、供电局小区,实地察看市场运营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创建文明城市,目的在于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要坚持把创建与群众需求结合起来,依法规范各类市场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信息化建设,更好服务居民群众。要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完善功能设施,绿化美化环境,不断提高居民生活品质。要把创建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让城市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充满活力。

在汽车南站、火车站、新华书店,徐新荣实地了解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汽车站、火车站和书店是城市文明的窗口,要坚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提升志愿服务,擦亮城市名片,让市民和来延游客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变化。要加强文化阵地建设,积极开展读书分享、经典诵读等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发挥市民主体作用,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自觉维护延安集体尊严。


责任编辑:马媛